忠于生活,储存上十吨热爱❤️

南山塔总是有很多穿登山服的韩国大叔大妈
总是有不同语种喷着各种奢侈香的贵妇和绅士拍照
总是有很多画着精致妆容的男孩女孩在这里扣上一把锁,好像为他们的爱情买了一份无价的保险
总是有我这种一个人爬上来的游客享受着思考人生的乐趣✨

在我看来,爬山可以让自己的灵魂脱壳而出
可以用上帝视角来审视自己
在这个往上走的艰难的每一步里我都在思考

爬南山塔我需要40分钟而下山只需要十分钟
就像想进步太难了而落后于别人却容易的很

半山腰景色好看的时候我总是会萌生出
太累了不然就到此为止的想法
就像我本来打算做一件事后来因为太难就觉得换简单些的目标也不错,但是最后往往还是会后悔没有努力得到自己当初最想要的
我遇到各种肤色说各种语言的人
想到教授说起欧洲学者们开放又自由的思维方式
看到邪教组织在南山塔公然宣传
思考国家体制差异和如何才能更拥护我热爱的祖国
我想到的东西太多太多了

我本以为大学毕业后我就彻底成为了社会分子
拿到薪水的时刻就感觉自己挣脱了父母保护了我二十多年的襁褓
直到我奋不顾身来到另一个国度接受不一样的教育方式
自由和独立的生活和学习方式
加上遇到的真实的会八国语言还修双学位的同学
认识的单纯又大方的优秀在读博士小姐姐
遇到给我们传授正确又新鲜的价值观的教授
我突然觉得其实我才不过是一个幼儿园还没有开始认识这个世界的小朋友
我曾经以为我大学组织过的活动和我做过无数次的发表,以及自己做过的课题和毕业论文经历已经使我的大脑构建了完整的思维框架
到现在我突然意识到我错了我的思维真的太狭隘了

我最近突然萌生出比以往任何时期都要强烈的求知渴望
想要去欧洲国家,去澳洲,去非洲
去见识不同的思维方式   去汲取不同的知识
我太渺小了




评论

© 小花匠 | Powered by LOFTER